传承精神、凝聚力量,向最美逆行者致敬——行政党支部、流行病学党支部组织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更新日期: | 点击数:3608

供稿  学院行政党支部  流行病学党支部

为学习和弘扬抗疫医护人员精神,加强支部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6月2日中午,公共卫生学院行政党支部全体成员和流行病学党支部部分党员前往医科图书馆一楼,参观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展览以“待到山花烂漫时”为主题,分为图文展区,实物展区,院士名家书画展区和儿童作品展区几个部分。展览通过大量的图文和实物资料,系统记录了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和成效,生动展现了复旦上医医护人员奔赴前线的英勇事迹,全面诠释了复旦和上医在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参观过程中,众多展品背后蕴含的感人故事纷纷打动了支部党员们的心。1月23日起,复旦大学多次派出医学专家驰援武汉,一张张登机牌和高铁票记录下了白衣战士被甲执锐、千里驰援的壮举,一张“英雄榜”记录了自1月23日起,全部奔赴前线511名支部党员的名字信息。在武汉抗疫期间,附属中山医院刘凯医生护送病人去作CT的途中停下来,让已经住院一个月的87岁的老大爷欣赏了一次久违的日落,这一瞬间被一位志愿者拍了下来,“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落日余晖下医生和病人的温暖瞬间被永远定格了下来。援鄂医疗队准备从武汉撤离时,武汉当地市民、志愿者赠予医护人员们的感谢卡、汉绣纪念品、化衫等暖心小礼物,也给支部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院党委副书记仇棣表示,通过参观这些抗疫物品,我们能真切感受到抗疫一线那些惊魂动魄、感人至深的瞬间,深深的被白衣战士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所触动。身为党员同志,要积极学习上医人为祖国分忧,团结奋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将“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和“正谊明道”的上医精神发扬光大。行政支部书记陈晓敏表示,此次展览全方位展现了复旦人抗疫全貌,希望可以通过参观,让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感受医护人员无畏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引导支部党员从中汲取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在留言处写下了“致敬逆行者、致敬公卫人”的标语,并集体摆出了大拇指的手势,以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意和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