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奋发有为——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更新日期: | 点击数:3863

供稿   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

2020年是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100周年。近日,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他们宣讲老校长追寻真理的故事,表达了做《共产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的信心与决心。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于6月30日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学思践悟、奋发有为”的专题交流讨论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体师生集体收看《新闻联播》,认真学习《新闻联播》有关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的重要新闻。

 

枫林校区13号楼705会场  

        

伊泰利大厦2号楼501会场

 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宣讲老校长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行为表示了肯定,希望各位党员能够坚持做下去并做得更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线上会场

全体师生在专题学习结束后备受鼓舞,纷纷记录下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感想,并进行交流讨论,部分摘录如下:

唐琪(博士后,教工党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们更坚定地要扎实理论基础,将专业所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把个人的理想与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整个公共卫生领域的发展和人群健康的保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龚丹(18级硕士生党员,第一党小组组长):今天跟教研室的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了新闻联播,作为复旦大学青年党员中的一员,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真的倍感振奋和鼓舞。作为中国新的建设者,我们肩上的任务还很重,我们需要积累的东西还很多。我们要沿袭老一辈马克思主义者的道路,树立远大的理想,坚持奋斗的优良作风,基于自己所学专业,为人群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希晨(18级博士生党员,学生支委):今晚,通过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的相关精神。总书记情深意切的回信,让作为一名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党员的我倍受鼓舞。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要更加努力地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共同学习,并融入到科研中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陆婷(18级硕士生党员,第二党小组组长):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提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之源,作为复旦的学子,我们要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在思学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努力丰厚自己的羽翼,让自己强大,为社会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刘慧琳(19级硕士生党员):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不仅是对陈望道校长首译《共产党宣言》的高度评价,也藉此回信对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提出明确要求。百年岁月,虽先人已逝,但陈老的精神将于复旦人同在。作为复旦学子,我们身上凝聚着民族和国家未来的希望,所以我们更应扎实本领,并在学思践悟中弘扬复旦红色基因,传承‘宣言精神’,在维护人民健康的事业上不断奋斗,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时绽放华光。

陈一涵(19级硕士生团员):100年前,面临着大变革时代,老校长陈望道先生翻译了《共产党宣言》,成为中国第一个翻译《宣言》中文全译本的人,《宣言》也成了我们党建立和传播的关键。100年后,复旦大学的师生继承了老校长的精神,继续传播讲解《宣言》的内涵与精神。总有人要站出来,奋发向上,不畏惧困难和阻碍,站在时代的前沿乘风破浪。

在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总书记亲自给复旦“星火”队员的回信是对陈望道老校长首译《共产党宣言》的高度评价,是对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宣讲老校长首译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充分肯定,是对青年党员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的殷切希望。回信令支部全体师生备受鼓舞,同时支部也会结合回信内容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专题学习,将宣言精神内化于支部每一位成员的学习与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