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成员共同参观上海防控新冠疫情展览

更新日期: | 点击数:3951

文/图    臧召燕  王颖

为了重温上海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学习抗疫精神,9月7日上午十点,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学联合党支部成员集体前往上海市会展中心参观“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暴发之际,上海市各行各业并肩作战、守望相助,共同维护着这座城市的平安和健康。在参观过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本次展览在图文、制景、实物展品等基础上,充分运用多种新媒体、多媒体手段,展览现场700多幅图片、200多组实物、4项巨屏多媒体演绎、多部围绕抗击疫情专题定做的小型视频,按照工作专题,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全力以赴 科学防治”“逆行而上 驰援武汉”“万众一心 联防联控”“守望相助 天下一家”“保障护航 共克时艰”“百舸争流 决战决胜”“凡人英雄 最美守护”“昭示未来 聚力前行”等九个部分进行展示。

  

整个展览从视觉和情感上给大家带来震撼和感动,有两个片段更是让人印象深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上海医疗队员义无反顾支援武汉,在一封封家书的字里行间充满了家人的牵挂和鼓励,他们在家里是爸爸,是妈妈,是女儿,但使命和责任使他们忘却胆怯,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大道不孤,大爱无疆”。另外,参观过程中偶遇疫情期间在武汉一线跟踪报道抗疫情况的两位澎湃新闻记者,通过交流深切感受到他们作为普通的新闻工作者在疫情中表现得像英勇的“战士”一样冲锋在前,在平凡中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做出不平凡的事迹。

支部成员通过线上和线下逐一参观了各个展区,认真观看并回顾了医务人员、新闻工作者、志愿者等艰苦卓绝的抗疫历程。深刻体会到全民的平安和健康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这段历程,学习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抗疫精神,结合作为公卫人的专业知识,付诸于日常的学习和工作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