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胡善联教授共话战“疫”烽烟中的公卫力量——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更新日期: | 点击数:1839

供稿:薛龙 赵瑾 蒋虹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党建工作不掉线,进一步激励广大党支部和党员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4月10日上午,卫生经济学教研室以网络会议形式。开展了“疫情中我们看到什么,能做什么”组织生活会,特别邀请到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胡善联教授做精彩报告,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群众参加活动。

胡善联老师回顾了新冠肺炎在我国传播的情况,重点提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导下,中国人民付出巨大代价和牺牲,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在此期间,胡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防疫战线上的老兵,虽然不在抗疫一线,仍应该开展力所能及的工作:比如潜心研究,分析疫情;通过公众媒体发声表态“坚决拥护政府采取果断的措施”;始终怀着科学的态度,探讨疫情发展和统计数据的意义等。胡老师带领大家梳理了我国目前防疫工作的重点,科学防治,精准治疗,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反弹),点对点、闭环管理,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等。胡老师还与大家交流了新冠病毒的最新科研进展,讨论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师生可以利用自身优势开展研究,如药物科研工作的质量问题,如何做到科学、精准的实测,如何解决今后的群体免疫问题。

 

在胡老师自豪的讲述中,全体师生重温了教研室发展简史:从最初卫生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的一部分,到全国招收本科、硕士生及博士生;从1992年成为中国卫生经济培训和研究网络成员单位,到美国中华医学基金卫生管理培训项目师资单位;从复旦大学药物经济学评估和研究中心到继续积极参与到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研究中去,教研室始终走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前沿。

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各位师生党员同志及部分群众还继续就“疫情期间的所闻所感,防疫中卫生经济学的作用”各抒己见,在非常时期完成了一次生动的组织生活和专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