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助防控,众志成城战疫情”——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更新日期: | 点击数:1480

供稿  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党支部

为充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学校各项部署要求,2020年2月27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的音频会议平台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凝心聚力助防控,众志成城战疫情。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史慧静教授主持。

图1: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会议上,史慧静带领各位党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学校党委各项要求,强调各党员要严格遵循国家、学校有关要求,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表率,带头服从学校安排,带头做好科学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在战疫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2:蒋泓老师课题组开展新冠疫情下的孕产保健需求调查

图3:史慧静老师参与上海市电化教育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的

新冠肺炎防控健康教育专题片的设计和制作审核工作

当前,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支部积极落实党员“1+1·心贴心”暖心行动,积极主动关心身边群众。教研室有一名留学生留校同学,支部了解情况后,会同学院学工、教务条线工作人员,成立专门帮扶小组,从生活、学习、科研、心理等各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支部党员蒋泓加入该生的导师指导组,从研究方法到工具使用,远程指导该生的毕业论文。支部党员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为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支部书记史慧静参与到上海市电化教育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来袭——如何保护自己》和《新型冠状病毒入侵——科学认识病毒 做好自我防范》两个专题片的设计和制作审核工作;支部党员蒋泓的课题组针对新冠肺炎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下的孕产保健需求调查”课题,在《中国妇幼健康研究》杂志“疫情专稿“栏目发表了一篇论文,正在进一步进行数据分析,争取为服务部门和政策制定者出台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孕产保健响应机制提供更多的依据和政策建议;支部学生党员杨婧帆主动加入家乡云南省玉溪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参与数据收集和整理、每日疫情报告撰写、入玉人员疫情防控流程的制定和完善等工作;其余党员从自身做起,向家人和周围朋友普及新冠肺炎的知识以及防控常识,即使暂时不能回到学校,也能利用各种方法专注学术科研,安心居家自主学习;全体师生党员还积极通过社会机构和学院进行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图4:杨婧帆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图5:杨婧帆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党员们明确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了党支部和支部成员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为进一步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做好带头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