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线、保障师生安全——行政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线上组织生活会

更新日期: | 点击数:1618

供稿  陈晓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保障学院师生安全和日常工作平稳有序进行,2月24日晚,公共卫生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晓敏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陈晓敏首先向支部党员传达了中央、上海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方案,统一支部党员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她表示,接下来伴随着春季开学和师生返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支部党员要认真贯彻学校决策部署,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陈晓敏布置了下一阶段学院办公室分批到岗的具体工作安排。

 

支部党员就如何保障接下来教师返校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了广泛交流。党委副书记刘岱淞表示,学生工作方面,已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完成防控工作方案及开学工作方案,辅导员每日提醒全班同学到复旦平安系统上填报个人情况,对未及时填报的学生跟进联系,注意学生尤其是疫情重点地区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对于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的学生进行主动帮扶,积极申请学校应急基金,帮助学生度过困难时期。

党委副书记仇棣就如何加强教职工返岗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提出建议。她表示各条线的管理岗位人员,要严格按照学校各个阶段工作方案,落细具体要求,加强严防严控。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进出和公共空间管理,要进一步落实学院各办公室、公共空间和会议室的管理责任,严格控制学院各类人员进出,避免人员聚集,保障各类场地及环境的清洁卫生。

目前行政党支部的教职工已全部恢复返岗工作,接下来将全力配合学校防控工作部署,筑牢疫情防线,用好线上平台,加强沟通配合,保障师生各项事务有序进行,推进学院工作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