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决心、信心”——公共卫生学院退休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更新日期: | 点击数:1669
供稿  肖振楠  丁永明
       2020年1月9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罗力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丁永明主持。
 
       罗力首先向在场党员教师介绍了学院今年基层党建尤其是主题教育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表示,在党中央和学校的领导部署下,学院全体党员师生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事关学院师生发展的一系列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罗力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等方面获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学院将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团结一心,努力奋进,力争实现学院新突破和新发展。随后与会老党员围绕学院的实际情况与罗力进行了交流探讨,原劳动卫生学教研室金锡鹏教授还就学院未来学科发展方向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支部书记丁永明上了题为《初心·决心·信心》专题党课。丁永明首先带领在场党员回顾了2014年至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她指出,在连续7年的新年贺词里,群众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始终是习近平心头上的一桩桩“大事”,说明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初心;从“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到“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彰显了共产党人砥砺意志、圆梦小康的必胜决心;从“努力把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建设成为共同的美好家园”到 “我们的朋友遍天下”,凸显了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的坚定信心。丁永明表示,作为离退休党员的我们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主动投入到党的伟大事业建设中去。
     
 自九月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公共卫生学院离退休党支部积极响应,踊跃投入到了学院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中。原劳动卫生学教研室金锡鹏教授、卫生统计与社会医学教研室龚幼龙教授和冯学山教授、环境卫生学教研室宋伟明教授等参加老教授调研座谈会,围绕学院薄弱学科发展、引进人才、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提出破解思路和对策建议。原卫生经济学教研室程晓明教授与支部师生开展面对面交流,讲述卫生经济学教研室的发展历程,回顾前辈教师在卫生经济学学科建设的“初心”与 “使命”。原环境卫生学教研室宋伟民教授参加环卫支部“忆初心、明职责 、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以主讲人的身份向支部师生介绍教研室在引领学科发展方向、服务国家需求上做出的贡献,激励年轻一代师生传承老一辈公卫人严谨朴实的治学态度,勇攀科研学术的新高峰。整个主题教育活动中,离退休党员教师充分发扬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作风,积极发挥余热,为学院各项建设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退休党员参加老教授调研座谈会
宋伟民教授参加环境卫生学教研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程晓明教授参加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三全育人我争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