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

—— ——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暨教研室凝聚力建设活动

更新日期: | 点击数:2486

撰稿人:温梦薇、张金穗

摄影:张晓玉、雷清强、翁冰冰

2021年11月16日,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举办以“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暨教研室凝聚力建设活动。支部党员以及教研室的师生出席了活动,同时还邀请到学院党委副书记郁颖佳老师莅临指导。

 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活动伊始,教研室主任应晓华老师做了开场致辞。应老师表达了对教研室新生的欢迎及对全体同学的期许,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坚持初心、朝着设定的目标努力。随后教研室新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在一系列破冰游戏中增进了互相的认识。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欢乐的氛围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活动第二个环节,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下半年以来组织架构的调整和各项活动的安排和小结,随后教研室学生自我管理组织也公布了人员的调整。党支部书记兼教研室副主任胡敏老师代表教研室对支委会和学生自委会成员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感谢,同时提请各位党员和教研室师生多为支部工作、教研室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教研室的凝聚力,为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为学习贯彻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第三个环节迎来了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师生们分为5组开展“六中全会”答题PK赛和党史知识抢答赛。答题形式由选择题和看视频猜历史事件(人物)等形式相结合,分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和“传承红色基因”两个篇章。活动过程中,各组师生热情高涨,通力合作,积极作答,通过趣味答题加强了对六中全会的学习,也进一步巩固了党史知识。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郁颖佳老师为活动致辞,郁书记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卫经教研室党支部的活动,感受到教研室师生的积极性和凝聚力,通过生动、有趣的答题竞赛让大家加深对党史和理论知识的了解,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初心使命,继续深入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共同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

此次活动不仅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自我展示的平台,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党史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员及全体师生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航标,以脚踏实地的态度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