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践初心、铸理想

—— ——医院管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举办优秀校友交流会

更新日期: | 点击数:1877

供稿: 郑炆苅 梁笛 涂诗意

为促进学生更好发展,了解更多就业相关知识,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院管理教研室党支部邀请各行业优秀校友,于2021年10月19日举办了“优秀校友交流会”。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周萍老师、三位来自三甲公立综合性医院、政府智库、世界500强制药企业的优秀校友纪颖、孙辉、薛桢出席本次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分享优秀校友的职业成长历程与切身感悟,并多角度地了解本专业职业发展去向与前景,以期为在校研究生的职业规划提供借鉴。

三位优秀的校友依次对自己现在就职的机构进行简单介绍,并对个人规划提出建议,认为要对自己合理定位,即明确自己的目标与兴趣,根据个人性格、理想、职业规划等综合考评,有所取舍,选择对自己最重要的部分,进行择业。孙辉校友介绍了所在单位不同部门的负责方向、工作状态等,并就个人规划做出详细讲解,认为不同单位有不同特点,应根据自身兴趣、性格特点等进行规划。薛桢校友提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工作,即明确个人追求,并为之奋斗,在遇到瓶颈时追求突破,再次做出选择后踏实的工作。在个人明确自己的从业或兴趣大方向后,勇于尝试,不自我设限。纪颖校友则提到,在工作中要做到空杯心态,即时刻保持一颗学习的心,不断的学习吸收新知识。

在问答环节,师生们通过积极讨论互动进一步认识到不同工作岗位的特点和区别,也了解到学习能力的重要性。同学们应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注意有倾向的锻炼自己,积累经验,不仅在专业方面充分学习,还要再沟通、时间安排等各种综合方面进行提升。

此次优秀校友会举办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很好的帮助了同学们了解就业方向和不同工作单位特点,帮助同学们对自我规划进行更多的思考;充分发挥教研室党支部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教研室的发展和建设增添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