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日期:2019/12/24 | 点击数:3529

供稿:隋梦芸 胡敏  摄影:张金穗

为贯彻落实党的主题教育工作,深化党员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提高全体党员实施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2019年11月19日下午一点半,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在伊泰利大厦召开以“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进行集中学习和探讨。由第五党小组主持,教研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第五党小组张璐莹老师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文件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张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作为开场,从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一重要命题的原因、党的政治建设的历史沿革、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四大任务以及落实措施等方面分别进行剖析。最后提出高校教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应注重理论学习、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担当、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自觉在党和国家大局面前思考问题,科研工作中要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利益问题等要求。

 

张老师解读后,与会师生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教师党员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的发布,树立起一面鲜明的旗帜。党员同志们迫切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党的政治建设,也不仅仅在思想上需要加强,更需要贯彻到实践中,将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到教研室发展的各个环节,培养学生更加注重国家意识和人文情怀。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新的历史时期更应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信仰和政治觉悟,作为基层党员我们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主动投入到党的政治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