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三全育人·报国成才”师生面对面交流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日期:2019/12/24 | 点击数:3462

撰稿人:张金穗 胡敏  摄影:张金穗 张芃

     201911月19日,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之三全育人报国成才师生面对面民主评议活动。教师及学生党员在深入学习“三全育人”、“报国成才”文件资料,对照党章党规条例的基础上,开展了一次深刻且透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第一个环节,支部党员师生一起回顾了“三全育人”的相关文件,充分交流了各自在日常教学、科研和工作中的感受,并就该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中提到在新时代思想政治课发生了改变,如何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值得探讨,教师需要在日常各类教学和科研活动中融入思想政治理论和实践内容,加强科研育人、文化育人;在同学们反馈的基础上,老师们就与学生日常沟通、言传身教及育人理念和方法转化的重要性达成共识,并对学生的成长与成材给予热切的期盼。

 

 第二个环节,第六党小组的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内容,旨在让每位党员根据党章党规进行自我检查,引导大家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工作作风五个方面查找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最后,全体党员在对政策文件充分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了民主评议。每一位党员都针对各自的教学、科研、生活、教研室问题、师生关系处理、同学相处等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谈问题及根源的时候不回避矛盾,不避重就轻,坦诚相见,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说心里话,讲实在话,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经过此次“三全育人·报国成才”师生面对面民主评议,师生之间、教师之间、同学之间都有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通过此次专题活动的召开,让教研室师生进一步统一思想、互相监督、增进团结、共同提高,极大地提高了支部和教研室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也让支部党员们“照镜子,正衣冠”,全面认识自我,不忘初心,实现自我素质提升,以便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为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