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初心重温入党誓词,记使命不忘服务人民——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赴上海市健康和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共建学习

更新日期:2019/12/23 | 点击数:3341

供稿:张芃、王岳、李洛、蒋虹丽   摄影:张芃

2019年11月9日,卫生经济学教研室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联建的方式,师生党员一行赴上海市健康和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实践学习,与中心党总支金玲书记、第二党支部陈蓉书记及中心其他同事共话基层党团建设。本次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旨在深入交流先进经验,始终牢记各位党员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方向,营造高校师生结合专业所长、深入参与基层卫生改革实践的氛围,积极探讨后续双方支部联建长效机制。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持续了整个下午。

 

中心第二党支部通过视频专题片介绍了中心建立以来如何快速发展,党团组织建设、日常工作、科研合作及成果情况,卫生经济学教研室胡敏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现况,重点、系统地展示了教研室支部的基本情况与特色活动,当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进行的教学科研工作。双方党支部主要成员在进一步增进了解的基础上,热议共建合作,共享学术资源的可行性。

中心特别安排公共卫生学院毕业生畅谈入职后工作体验,反馈对学校培养的思考。校友们在感恩母校、老师培育的同时,从自身经历出发,提出了改善研究生培养成效的建议。针对毕业生的发言,教研室应晓华主任回应了大家的建议,承诺将更多创造研究生在校期间的独立工作机会,培养综合素质,更好地对接人才培养与毕业后的职业需求,为毕业生全面成长、更快地进入专业角色助力。中心支部也充分重视新职工们的反馈,对新进年轻人才给予各方面的保障。

随后,由金玲书记作为领誓人,两个支部的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党旗,回顾入党初心,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发展的总体要求,切实增强新时代意识,牢记使命,感恩奋进,抢抓新时代历史新机遇,奋力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谱写新篇章。

为了将初心与使命的讨论落到实处,双方围绕如何开展持续性的、面向基层机构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进行商讨,总体上,体现两家单位的政策研究优势,帮助本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科学发展。商讨就所服务的对接机构、活动的主要思路与一般形式等达成初步共识,尤其是突出强调年轻学者与研究生的参与,在实践与社会服务中锻炼成长,用实际行为诠释时代赋予的使命。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中心和教研室党支部的共建活动勉励所有参会者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助力医改,造福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