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进步,分享收获,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讯稿

更新日期:2019/12/18 | 点击数:3655

供稿   苌凤水

2019年12月13日下午13:30-16:00,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在8号楼1楼报告厅举行,共有31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中,支部成员针对自己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得到的思考与收获进行了分享,并由支部书记吕军老师进行了评议、总结。

吕军老师作为教师党员代表,结合自身三十年教学工作实践,提出研究生导师的“使命”不仅仅是教授科研方法,更多的是“育人”,培养符合社会发展要求的研究人才。随后,各位学生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讲述了自己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剖析了目前自身仍存在的差距,提出了未来改进的计划。

 

教师党员代表发言

 

 学生党员发言

     所有党员发言后,支部书记吕军老师对各位党员的发言进行了评议。吕军老师肯定了各位党员的自我反思,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希望研究生党员能够培养人文精神,树立社会责任感,在人生最好的时光里不断迎接新的挑战,在应对挑战的过程中变得更加优秀,努力成为符合要求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民主评议

集体合影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教师代表吕军老师和各位学生党员从自身实际出发,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阐述了自身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入剖析了自身差距和问题,对未来提出了改进的计划。作为本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收官,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也是对整场主题教育活动所进行的总结。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三个月以来,支部一共举行了五次集体理论学习和一次集体实践服务活动,主题多样,内容丰富。此外,支部各位成员也积极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资料,记录学习心得,对新时代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卫生事业管理学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成员仍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不忘自身“初心”和“使命”,从自己的岗位出发,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