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学新中国史,看发展”-支部书记上党课

更新日期:2019/11/17 | 点击数:4810

供稿:流行病学党支部

2019年11月12日,赵琦带领流行病学党支部、新发传染病创新团队党支部以及卫生微生物学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开展了“学党史,学新中国史,看发展”的主题学习讨论,并邀请非党员老师参加。

 

首先,赵琦书记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为什么学党史,新中国史”以及“从党史、新中国史中学什么”的主题教育导学课件。接着,大家一起围绕党史的发展脉络、时间脉络一起学习了自1919年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及从一大到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学习结束后,大家围绕“学历史,看发展”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表示,读史以明鉴,学习党史和国史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通过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只有把握住历史发展的大势,坚持中国特色是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新时代的盛世新气象,是我党先辈同志们经过无数次探索,无私奉献了青春和热血换来的。和平年代的共产党员,仍然要不忘历史,时刻保持清醒,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奉献力量。

 

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历史上最好的发展阶段,抓紧机会努力提升科研能力,从为人群服务的角度出发,多做与人群健康相关的研究,多产出科研成果,为公共卫生发展和人群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