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 “致敬英雄,传承精神”党史知识竞赛专题组织生活会

更新日期:2019/11/08 | 点击数:3213

撰稿:赵瑾 张馨予 蒋虹丽   摄影:张芃

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对党史的学习热情,保持党员先进性,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1日举办了以“致敬英雄,传承精神”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党支部教师和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知识竞赛以优秀党员的英雄模范事迹为串联,按不同时期和范围分成三个板块:缔造新中国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上海医学院的历史发展。师生共同组队,分为五个党小组参赛,第二党小组组织并主持竞赛。

 

    比赛现场如火如荼,各组老师和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抢答。在每题答题完毕后,主持人对英雄、先贤的事迹进行更全面的介绍,与大家重温曲折而伟大的党史、新中国史和校史院史。经过激烈的比拼,第一党小组最终在中胜出。

 

比赛结束后,各组代表讲述了对个人影响最深的一位共产党员。刘宝老师分享当年入学之初,了解了同乡、上海医学院一级教授郭秉宽老师及其学术成就,多年一直是鼓励自己坚持走科研学术道路的精神榜样。刘子妍同学回忆雷锋同志是她认识的第一位共产党员,从小就受到雷锋精神的感召。赵瑾同学提到最敬佩的共产党员周恩来总理,他在14岁说出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终生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为党和国家付出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一不令人感动、敬仰和爱戴。张馨予同学提到本科学习时思政老师陈果老师对自己影响最深,她不仅上课认真,每次课前半个小时到教室板书,更传递她对“自由”的理解,应该是敢做敢当,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得到学生共鸣。

党支部书记胡敏老师随后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本次活动的形式和效果给予了肯定,也希望支部成员和积极分子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学习弘扬英雄模范为党为民为国无限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与行动,不忘使命,勇于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为国家和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