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为人群健康服务的初心,牢记为健康中国建设服务的使命——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四集中学习研讨

更新日期:2019/10/30 | 点击数:3354

供稿  学院党政办

10月22日中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新时代奋力担当作为”专题四集中学习研讨会。会上,学院院长何纳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建设》专题汇报。

 

何纳首先带领党委委员们一起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公共卫生事业的成就。从1952年毛泽东主席提出爱国卫生运动的号召,到全民普及预防接种,从建国初期成功消灭血吸虫病,到开展初级卫生保健工作,从1988年控制洪灾疫情,到汶川大地震深入现场。何纳表示,新中国卫生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体现了我国全民动员,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表明了我国在世界公卫事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紧接着他回顾了苏德隆、许世瑾、杨铭鼎、顾学箕、范日新、戴天右、徐苏恩、徐达道等老一辈复旦公卫人的杰出贡献,鼓励现在的公卫人要继承老一辈教师不畏艰难、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发扬公卫人的优良传统,始终坚守为人群健康服务的初心,牢记为健康中国建设服务的使命。结合时代发展需求,争取在新时代奋力担当,再创辉煌。

 

随后何纳从科研创新、教材编写、教学实践、对口支持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并对照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提出学院未来的学科建设目标。他表示,学院一方面要加快推进学院学科建设,缩小与国际标杆学科的差距,为进入国际一流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阵容,形成真正的“高峰”学科奠定关键基础。另一方面要聚焦健康中国2030战略,早日融入国际一流学术建设,国际一流人才培养和国际一流社会服务和贡献的行列。

汇报最后,何纳与党委委员们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的理解和感悟。通过学习和交流,党委委员们表示作为一名好老师,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自身的品德修养和综合素质。从学生自身需求出发,坚持做到“四个服务”、“四个特质”和“四个相统一”,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