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更新日期:2019/10/14 | 点击数:3493

供稿   苌凤水

2019年10月10日晚6点至8点,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8号楼2楼报告厅举行,共有接近60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中,李程跃老师和苌凤水老师分别从“如何做好教研室的一员”和“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研究生”两个角度出发进行了报告,几位刚刚进入教研室的2019级新同学也对近期自己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首先由苌凤水老师做了标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主题演讲。苌老师从研究生的培养制度出发,介绍了学校、学院和教研室层面对研究生提出的基本要求,并强调了学位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申请的流程和相应提交时间节点等要点。随后,苌老师还以翟天临事件为例,重点强调了学术不端的表现和相关危害,为每一个研究生同学敲响了警钟。随后,苌老师从一次针对大学新生对学习和生活的目标设置情况的调查出发,分析了个人确定目标的重要性和主要影响因素,勉励教研室全体同学设置好人生目标,并围绕目标进行努力,确保实现基本目标,努力实现更高的目标,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接着,李程跃老师则从教研室管理制度和个人一些感悟两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如何做好教研室的一员”的分享。李老师首先介绍了教研室各项管理制度,强调了教研室作为正式组织,加强内部管理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从教研室日常管理中学习管理。在自身感悟部分,李老师分享了他在教研室多年工作生活中的一些个人思考,如立身与行事方面的“先做人,后做事”、学习与实践方面的“做中学,边做边学”、不同之间的“传帮带”与经验交流等等,为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教研室学习生活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苌凤水老师、李程跃老师做主题演讲

  随后,四位2019年夏季刚刚开始研究生生活的教研室新成员对自己这几个月学习生活进行了总结汇报。她们从不同的方面介绍了自己进入教研室以来发生的改变与获得的进步,也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展望。

   

 

  在本次活动中,支部仍然继续通过集体培训的形式,从“两个有所联系又各自有所侧重的话题出发,激发各位研究生党员的学习兴趣和动力,引起大家对研究生生涯的思考。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仍将严格服从上级党组织各项安排,贯彻落实党的方略路线,不忘引导学生鼓励学生培育学生”的初心,牢记为人群服务为健康服务为社会服务的使命,为人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