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病学党支部、流行病学新发传染病创新团队党支部 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学习会

更新日期:2019/10/11 | 点击数:3251

供稿   李冰莹

2019年9月27日中午,流行病学党支部、流行病学新发传染病创新团队党支部在枫林校区2401教室联合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学习会。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两个党支部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并在动员会后开展了“迎新结对,同学习同进步”的支部活动。

本次动员会议之前,两个支部支委一起讨论、学习了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和要求,再次基础上提出了各项活动的可选内容、时间及形式并制定了主题动员会会议日程和学习主题。

主题动员学习会由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赵根明同志主持。赵根明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资料及学院的相应安排,指出要紧扣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强调,要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个人深入学习相关读本,结合集中研讨,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本次支部生活积极性高,参会的每一位同志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相关资料。

主题教育动员后,两个支部进行了“迎新结对,同学习同进步”的支部活动,活动邀请两个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所有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参与。组织关系刚转入流行病学以及创新团队党支部的同志分别就个人入党情况、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自我介绍,便于支部成员之间的了解,使得新成员更快的融入支部生活。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则就入党动机、入党意愿、政治信念、在校学习与生活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支部制定的联系人进行了首次结对谈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