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政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更新日期:2019/09/29 | 点击数:3182

供稿   陈晓敏

9月25日中午,为了响应学校及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公共卫生学院行政党支部在枫林校区西8号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了首次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会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行政党支部书记陈晓敏主持。

 

 支部书记陈晓敏首先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向支部成员传达了本次主题教育行政党支部的学习和实践内容。她表示,希望支部成员在本次主题教育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鼓励支部成员将学习和思考相结合,在集中研讨会上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实现支部成员的共同进步。

 

为了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和把握,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讲》第一讲,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核心内容和历史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既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支部成员表示,身为党员应该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党的精神,更好的为学院建设和师生发展贡献力量。

在进行了交流讨论后,支部成员集体学习背诵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口袋读本》的内容。通过互相提问回答的方式,逐字逐句领会了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要求,领悟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复习了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复旦大学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