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不放松” ——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正式启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更新日期:2019/09/27 | 点击数:3587

2019年9月26日晚6点至8点半,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支部第一次主题教育活动在8号楼2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明确了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相关安排和计划,同时向支部党员们说明了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方针,并借助第一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之后相关活动开展的内容、形式、方向打下了良好基础。

启动仪式上,支部副书记孙梅老师首先介绍了支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总体安排和活动规划,并进一步向全体支部党员强调了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的基本要求、纪律和原则。孙梅老师以“三全育人”精神为出发点,号召各位党员发挥先锋作用,在平衡日常生活、科学研究和工作事务的同时,不能放松在思想上的自省和自我学习,紧跟时代潮流,贯彻党的先进理论,同时提醒各位学生和教师党员需要将每次学习成果加以记录并保存,以备组织进行检查审阅。

支部书记吕军教授发表了启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动员发言。吕军教授要求各位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融入到自身的精神和行为中去,用党性不断锤炼自身价值观,以科学的、实践性的、高尚的价值观作为引领,提升支部整体精神风貌和支部内每一名党员的思想道德素养。鼓励大家以支部开展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反思自身不足,回归自身在生活、科研和工作上的本来目的,以“再出发”的积极思想作指导,针对性地提升自身的技能与综合素质。吕军教授提出,党员要以身作则,不能“独善其身”,要带动周围群众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将优秀党支部建设与一流学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使每一位青年教师,每一位同学享受到学习和发展的成果。

 

支部书记吕军教授做动员发言

 第一次教育活动的主题是通过对支部全体研究生及党员进行培训的形式,引导学生和党员们积极思考,提升学习的动力。首先,励晓红老师向各位同学做标题为如何客观认识自我补短扬长主题演讲。励晓红老师以木桶效应为主线,引导同学们正视自身缺点,客观评估自身不足,并鼓励大家勇敢地面因自身薄弱项造成的困难和挫折,提升对自己的长处和优势抱有的自信心,以短扬长的方式取得进步。励晓红老师认为,人无完人,因此每个人在做任何事的时候都可能会有疏漏、缺陷,甚至永远无法完成一些事情,尤其在研究生的科学研究中,因自身缺点造成科研任务出现问题和失败是很常见的。励晓红老师认为各位同学不能惧怕出现问题这一客观现实,更不能回避问题,而是要在总结经验,正视自身不足的基础上,将做中学学中做相结合,有步骤有逻辑地解决各项问题,不要因一次失败甚至几次失败而消沉,要一直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去面对科学,面对人生。

 

励晓红老师、孙梅老师作主题演讲

随后,孙梅老师做标题为如何树立正确的沟通观念主题演讲。孙梅老师通过对沟通这一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社会学行为进行系统论述,结合自身实际教育经验,通过互动的方式和丰富的实践案例,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研究生与导师之间、研究生与研究对象之间应该如何进行高效沟通等一系列问题,激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孙梅老师认为,在完成有效沟通之前,沟通双方就应该先构建彼此的理解关系,并充分思考沟通内容的必要性、紧急性,这样才能以适当的方式和时机,充分利用时间进行沟通。孙梅老师列举了一些自身经历过的,因沟通不畅或沟通方式不佳造成的不良事例,向同学们介绍并分析了这些问题的成因和解决、预防方法,尤其为刚入学的新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本次活动支部通过集体培训的形式,以“如何客观认识自我”如何树立正确的沟通观念”两个研究生生涯中必然会面对的问题作为首要切入点,引发了各位学生党员与研究生们强烈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在培训结束后依然能够思考培训内容对自身未来学习、生活的作用。

在新学期,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依然会严格服从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安排,坚决执行党要求提倡的三全育人方针,进一步思考如何通过各项活动与组织生活贯彻党的精神与路线,继续发挥支部科研思政工作方法的优越性,不忘引导学生,鼓励学生,培育学生的初心,牢记为人群服务,为健康服务,为社会服务的使命,增强党员学习能力,促进党员学习积极性,在支部内建立浓郁的学习氛围,努力建设有温度,有担当,有发展力的优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