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院管理学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更新日期:2019/09/24 | 点击数:3600

供稿  揭俊钦

2019年9月17日上午,医院管理学教研室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及学校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继6月份集体学习后,于伊泰利大厦806会议室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周萍副教授主持,旨在加强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支部党员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开始,党支部学生副书记张晨分别从最新思想、学校党建、强化实践三个方面具体讲述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核心内容以及实践活动。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学做结合,立查立改,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

 

陈英耀教授和周萍副教授作为支部教师代表发言,分别从教书育人、学科建设、学术科研等方面展开。陈英耀教授提到教书育人是老师的基本使命和本职工作,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以自身的思想行为,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实现人生应有的价值追求。此外,强调通过学术成果转化发展学科建设,从而更好地推动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科发展。周萍副教授则从青年教师的角度,认为继承和发扬上医公卫老一辈教授们对待学术科研的认真、严谨、专注、踏实的态度尤为重要,强调在开展学术科研项目同时,还应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并真正落实到为我国卫生事业政策的制定提供决策建议。

 

张晨和曹思雨作为支部学生代表进行会议发言,分别从理想信念、科研学习等方面展开,强调作为复旦大学的研究生,应时刻秉持入学时的初心,坚持追求人生理想,努力培养科研思维和科研能力,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