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破浪,未来可期丨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青联会沙龙活动

更新日期: | 点击数:1743

玉兰盛开,春风送暖。2023年3月14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枫林校区8号楼825报告厅举办青联会沙龙活动,学院新进青年教师约20人参加。

学院副书记史慧静、副院长阚海东、院长助理张玉彬、余勇夫与青年教师们畅聊梦想,答疑解惑。通过本次沙龙,青年教师们增进了对学院和对彼此的了解,在花香中分享彼此的兴趣爱好,在书香中开启公共卫生事业新篇章。

沙龙现场,史慧静副书记和阚海东副院长对青年教师特别关注的科研项目申报、师德师风等方面问题,为青年教师们进行了耐心详细的答疑解惑,并对大家的科研、工作等方面提供了一些建议和经验分享。教师们还就金力校长在两会期间提出的“真正的原始创新来自基础研究,要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实现全面超越,就要在自己家的院子种自己的树,这样才能源源不断结出自己的果子。”进行深入学习,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希望新进教师作为创新型人才可以发挥自身优势,培养创新思想和创造能力。

此外,青年教师们交流了研究方向、科研中遇到的困难、开展合作研究等。现场气氛热烈,青年教师们对彼此更加熟悉,对学院更加了解,对工作和科研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本次青年沙龙活动帮助青年人才尽快融入复旦文化,高效启动科研工作。通过此次活动,青年教师们对自己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使命和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努力奋进建设“第一个复旦”的决心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