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生物统计学教研室研究生何沅宸在第四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获得学术报告二等奖

更新日期: | 点击数:2708

由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全球健康研究院、公共卫生学院,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健康子联盟和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22健康论坛于2022年6月17日-19日(周五-周日)在线上召开,大会共设24个分论坛,涉及新冠疫情防控、慢性病防控、老龄健康、肥胖防控、营养与健康、环境与地方性疾病防控、智慧医疗、主动健康-健康中国、医防融合、对话国际顶级期刊主编、全球健康、糖尿病防控、免疫相关疾病研究和青年论坛等多个重要热点议题。

在会议的摘要投稿中,我院生物统计学教研室二年级研究生何沅宸的一项名为《多层次干预措施对中国第二波 SARS-CoV-2疫情传播影响》的研究被录用且受邀在分论坛的“青年学者论坛2-交叉学科研究”中进行口头汇报。在汇报中,何沅宸同学介绍了全球新冠流行现状及中国在第一波疫情中所采取的应对措施,以及团队对中国第二波疫情中受影响最深城市的实时再生数变化趋势的分析。研究发现,对于尚未建立起足够群体免疫的地方,及时尽早地干预能够以较低强度的措施控制住疫情传播。最终,经过评委专家的打分和投票,何沅宸同学在会议青年学者的学术汇报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何沅宸同学自硕士一年级进入我院生物统计学教研室,一直专注于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预测和模拟研究领域。在过去近两年的学习和研究中,何沅宸同学在王锡玲老师的指导下,基于实时再生数构建贝叶斯分层模型,结合疫苗接种和非药物干预措施,实时估计和预测国内各城市新冠疫情的发生发展,并和课题组的团队成员共同搭建了预测预警的可视化平台,为疫情防控提供科学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