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微生物学党支部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主题展览

更新日期:2018/04/18 | 点击数:7322

供稿人:何一宁

 

2018年4月17日下午,我院卫生微生物学党支部师生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前往中华艺术宫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主题展览,赶上了本次展览的尾声。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以石库门、延安窑洞门、天安门和复兴之门为主线,其中“石库门-窑洞门”版块的作品以党的一大会址石库门为核心象征,围绕党的诞生及其时代背景,呈现五卅运动、长征之路、遵义会议、南昌起义等重大事件。“窑洞门-天安门”版块反映中国共产党在延安艰苦奋斗、军民同心的历程,展现党在抗日救国、解放战争时期的波澜壮阔的历程。“天安门-复兴之门”版块中有反映新中国建立后人民翻身做主人、歌颂新中国的作品,也是上海美术创作的重点。“复兴之门”版块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火热实践。展览包含了一部中国共产党党史,以及一部中国现代艺术史。支部成员在这些作品中重温党史,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崛起之路。

本次参观活动是卫生微生物学党支部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师生党建活动,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道路中得到了激励。我们身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应该以这些老党员们作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职位上努力工作,继续前行,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