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场所健康促进研讨会成功召开

更新日期:2014/01/01 | 点击数:5480

作者  傅华

2013年12月27日,由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和上海市预防医学会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专委会主办、上海市健康教育协会企业分会和上海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工作场所健康促进研讨会在上海建工集团召开。

研讨会由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傅华教授主持,包括上海市爱卫办李忠阳主任在内的70余名健康促进领域的学者和专家参会。研讨会邀请到了8名主讲嘉宾,包括两位来自企业的健康促进专员,三位来自卫生系统的健康促进工作人员以及三位来自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学者。他们立足自身的岗位,结合实际理论和实际,共同探讨工作场所健康促进的管理模式和工作思路,为企业健康促进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来自台积电有限公司健康管理中心的孙建功主任以“员工健康管理现代企业内设医疗机构功能新定位”为主题,结合台积电的企业特点,从企业内设医疗机构的角度,分享了企业员工健康管理的新做法。闵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苏华林副主任,从疾控的工作实际出发,以“工作场所健康管理模式探索”为主题,介绍了如何与企业合作,共同促进企业健康管理工作的开展的相关经验。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高俊岭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工作场所社会资本的重要性,从最新的研究成果出发,为企业提高员工的社会资本提供了新的思路。

最后,上海市爱卫办李忠阳主任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研讨会既探讨了最新的理论研究成果,又结合了卫生系统和企业的实际经验,对企业健康促进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