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卫生管理培训项目20周年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3/12/08 | 点击数:4688

 作者  胡善联

2013年11月30日,复旦大学在诺宝中心举办了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卫生管理培训项目20周年学术报告会。会议由外事处处长朱畴文教授主持,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陈英耀教授致欢迎词。

会议回顾了复旦大学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项目总体情况。该卫生管理项目从1992年到2002年连续十年为培训全国医学院校领导的科学管理的能力和卫生管理干部师资进修做出了贡献,为全国和上海地区培养了近三百余名的高层卫生管理干部。当年的目标是培养“明天的领导者”,目前80%学员都在政府机关和卫生部门担任主要领导职务,近10%左右的学员已晋升为司、局级干部,他们正在为实现中国卫生改革的梦想而努力工作。

报告会特邀请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体制改革司司长、国务院医改办副主任梁万年教授解读下一步中国医改的五项重点任务。中国医药工业科研开发促进会会长、中国药学会医药政策研究中心宋瑞霖教授报告《我国医药创新政策中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上海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肖泽萍教授介绍了《上海市医改进展和展望》。项目负责人胡善联教授作了会议总结,希望在项目接受培训的“明天的领导者”争作医药卫生事业“中国梦”的领导者。来自于全国各地70余名师生集聚一堂,满怀激情,争相发言,结合各自工作的实践,相互交流各地改革的思路和经验,决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