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烟雨西湖论健,闻博识群士谈康

更新日期: | 点击数:618

学术春来早,西湖迎盛会。复旦大学罗力教授课题组18人师生团队于3月23日至24日前往浙江杭州,参加“2024五湖健康大会暨第十二届西湖论健”大会。课题组同学通过聆听讲座报告,参与案例工作坊,了解我国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创新实践,探索健康管理学术前沿,拓宽学术视野。

西湖游学之旅的首站是大会论坛现场。大会以“聚焦慢性病健康管理,高质量发展健康产业”为主题,围绕健康保险、生活方式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企业健康管理等方面,探讨我国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创新实践。上午,同学们见证了《健康体检血压管理中国专家共识》的发布,并有幸听取了陈润生院士、王建安院士、樊代明院士、武留信教授、郭清教授等众多学者的精彩专题报告,如《生物医学数据与人工智能大模型》、《临床问题驱动的科学研究实践与探索》、《健康发展的整合与转向》。

3月24日上午,10个平行论坛召开。同学们就个人兴趣和未来职业规划,自由参加分论坛。其中,健康管理信息平台建设、脑认知健康管理以及健康管理案例工作坊等主题与专业密切相关。通过一上午短暂的学习,同学们对数字赋能健康研究、慢病筛查与健康管理实践经验以及健康产业的整合与发展导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通过参与国内顶尖论坛,同学们得以聆听名师布道,了解慢病管理实践经验,展望健康管理前沿。师生们将秉持学者精神,筑健康之“堤”,不断提升专业素养,致力为我国健康管理和健康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