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洞悉中国的人文社会进步与环境挑战——我院与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更新日期: | 点击数:677

2024年3月22日,我院与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China Studies Centre)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举行了一场关于中国当下的人文社会与自然环境的座谈会。与会人员包括来自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的David Goodman教授、我院副院长阚海东教授及院长助理徐燕意副教授。

座谈会上,阚海东教授介绍了复旦大学作为中国知名学府的悠久历史、丰富的学术传统及我院在环境卫生、气候变化、政策管理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他强调了我院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积极探索与进展,展现了学院开放、包容、国际化的理念与精神。同时,阚海东教授还深入阐述了我校在环境保护、公共卫生、环境相关政策制定等方面的突破,以及在国际组织中的相关工作。David Goodman教授则详细介绍了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强调了该中心对中国人文社会与环境挑战等方面的深入研究。他详细描述了中国研究中心的跨学科特性,涵盖了人文、社会、自然环境等多个学科领域,展现了该中心的学术多样性和综合性。同时,他还分享了中国研究中心在国际学术界的合作与交流情况,以及与中国相关的国际项目和合作伙伴关系,彰显了该中心在推动中国研究国际化方面的重要作用。

双方一致表示,希望在未来能够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深入研究中国的人文社会和自然环境问题。这不仅对于解决中国及全球公共卫生问题至关重要,也将为全球学术界提供宝贵的研究成果和经验。通过合作,我们将共同探讨环境与健康之间的关系,努力寻找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并致力于推动全球公共卫生学科的进步和发展。这次座谈为双方建立更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未来的合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David Goodman教授参观公共卫生学院

三位教授在公共卫生学院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