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美高校多维度合作——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罗格斯大学环境生物科学院开展教育科研合作交流

更新日期: | 点击数:623

为了促进中外学术交流,吸取不同高校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的经验,2024年3月12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美国罗格斯大学环境生物科学院举行了一场教育科研合作交流会议。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环境生物科学院国际事务办主任Megan Francis、国际处全球事务办副主任葛尧,我院副院长阚海东教授、副院长何更生教授及院长助理徐燕意副教授作为代表参会。

会议期间,徐燕意副教授介绍了我院的百年历史,从创建之初的辉煌起步到如今在我国公共卫生领域的领先地位。详细阐述了学院的学科设置、师资力量、学生情况、课程设置以及在科研、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发展现况。Megan Francis主任则介绍了罗格斯大学环境生物科学院的悠久历史及其在环境生物科学领域的优秀成果。她详细介绍了学院目前的教学情况、学科设置和科研设施等,她强调,双方的密切合作对于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增强科研与国际合作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此外,双方基于两校签署的校级合作框架,就加强学院/专业学位共建、面向学生的课程/培训项目、面向教师的进修与交流、学术交流与合作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双方达成了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共识,表达了开展实地互访的愿望。

本次合作交流会为我院和罗格斯大学环境生物科学院的后续合作奠定了基础,不仅是我院对“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的重要实践,也将有助于推动公共卫生学科的发展。期待未来,双方发挥各自在教育资源、学术创新以及专业领域的优势,切实合作,共同为人才培养教育及人类卫生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 涂文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