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李强书记与8位专家座谈疫情防控,7位是复旦上医人!

更新日期: | 点击数:895

2月18日下午,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认真听取了8位专家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闻玉梅,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彭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袁政安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何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党委书记、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瞿介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呼吸科主任张炜围绕做好上海超大城市疫情防控工作,就疫情研判、医疗救治、科研攻关、防控策略、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先后发表观点见解,提出意见建议。

 其中闻玉梅、彭靖、袁政安、何纳、瞿介明、张文宏、卢洪洲等7位专家皆为复旦上医校友。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复旦人响应号召,防守在战一线。从数百名英勇逆行、为你开春的白衣勇士,到扎根在祖国各地筑牢基层防线的选调生,到在第一时间分离出上海首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毒株的科研工作者,再到朴实又霸气的硬核教授……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攻坚克难,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血肉之躯,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贡献复旦力量。

 

何纳,1985年至1994年在原上海医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学习,先后获得医学学士和医学硕士学位。现任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流行病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何纳从事流行病学研究近20年,主要从亊艾滋病、布鲁氏菌病等重大传染病流行病学与防控研究,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