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冠肺炎专家组调整

更新日期: | 点击数:16061

2020年2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关于调整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公布专家组名单。我院胡善联、姜庆五教授为专家组成员。

《通知》明确,“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专家作用,进一步加大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力度,经研究,决定调整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

 调整后的新冠肺炎专家组,由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任组长,专家组成员共59名。

通过梳理这份名单发现,8位专业领域的院士分别是钟南山李兰娟袁国勇、侯云德徐建国张伯礼黄璐琦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他们分别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所涉及领域除了呼吸、感染、微生物和传染病预防之外,还有两位中医药领域的顶级专家。

除来自几个顶级机构的疾控预防领域之外,还有来自协和医院、地坛医院、北大人民医院、北京佑安医院、北大六院的呼吸、重症、感染、和心理治疗科的科主任;北京中医院、北大第一人民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的主要管理者。
在这个名单中还有几位来自非医疗线的专家尤为引人关注,比如:北京大学刘国恩教授作为新调整名单中的经济学家代表,加入最新公布的新冠肺炎专家组;而清华大学王晨光教授是本次专家组中两位法律界人士之一。

 以下为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关于调整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