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理想,砥砺前行丨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二次青联会沙龙活动

更新日期: | 点击数:1273

绿树阴浓夏日长,2023年6月16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枫林校区8号楼228报告厅举办本学期第二次青联会沙龙活动,学院青年教师约14人参加。

学院院长何纳、副书记史慧静、院长助理张玉彬、余勇夫与青年教师们热烈交流,了解了大家科研、工作和生活中的收获与烦恼,并为青年教师们答疑解惑。本次沙龙加深了青年教师们对彼此的了解,坚定了他们在科研道路上的信心。

沙龙现场,何院长和史书记围绕青年教师特别关注的基金项目申报、科研前景等方面的问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许多实用的建议和经验。何纳院长多次提到了“坚持”、“不放弃”,他对青年教师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坚持在科研道路上走下去,不要轻言放弃。同时何院长提出科研方向要具有前瞻性,希望青年教师们积极学习,开阔眼界,拓展思维,敢于创新。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不会忘记献身科研事业的初心,会坚持对科学的探索和创新。

此外,青年教师们还向何院长请教了许多科研中遇到的难题,何院长耐心聆听,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现场气氛热烈,青年教师们回望来路,展望未来,对学院产生了深深的归属感,对工作和科研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更坚定的信心。

本次青年沙龙活动提高了青年人才对复旦文化的深层次认识,有利于高效顺利地开展科研工作。通过此次活动,青年教师们坚定了为“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建设“第一个复旦”贡献力量,为我国的公共卫生事业添砖加瓦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