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马鞍山市卫健委签约共建教学科研基地

更新日期: | 点击数:1328

2023年6月13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马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马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中心大楼就马鞍山教学与科研实践基地建设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何纳和马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孙信滨出席本次活动。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郁颖佳和马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健签订马鞍山教学与科研实践基地建设协议。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何纳和马鞍山市卫健委主任孙信滨共同为基地揭牌。学院相关教师及马鞍山市卫健委主要领导、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县区中心主任、重点专科负责人参加了签约和揭牌仪式。

本着“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双方共同建设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鞍山教学与科研实践基地,打造“高等院校—疾控中心—社区卫生”联合共建、资源共享的集公共卫生技能实训、教学科研于一体的优质平台,充分发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优质科研教育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马鞍山市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力度,推进马鞍山市“学科带头人—骨干人才—青年人才—储备人才”人才梯队建设;合作开展马鞍山市慢性病监测队列随访及长期监测、重大传染病防治等项目,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公共卫生体系,积极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教学科研基地作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载体,是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要基础。马鞍山教学科研基地将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供良好的研究环境和条件保障,为学院孕育优势学科,培养高质量公共卫生人才,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