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激情依然 感恩之心长存

更新日期:2021/03/27 | 点击数:5229

2013年6月28日,绿荫匝地,石榴花火红,校园里一片盎然。原上海第一医学院卫生系78级一班、二班和毒理班的校友,从世界各地汇聚母校——一个留下他们青春岁月最为珍贵记忆的地方。

近百名校友在毕业三十年后,还能济济一堂,这是多么的不容易啊。在惊喜的相认问候和热情的拥抱中,青春的激情瞬间重燃,依然那样炙热、感人,却又多一份理性的思考。

三十年过去,曾经的莘莘学子,已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贡献,取得了成就,获得了荣誉,但是,他们内心对老师的感恩、对母校的眷恋,从没有淡薄。在他们筹备聚会活动开始时,就积极寻找、热情邀请当年的老师。6月28日在枫林校区八角厅,当年的任课老师俞顺章、徐志一、陈秉衡、陈洁、洪传洁、严文钰、詹绍康、陆瑞芳、邵玉芬、陈自强、王文英、陈玲娣等老师走到同学们中间,迎接他们的是鲜花、掌声和同学们的声声感激之言。看到昔日的弟子们都已成为杰出的人才,老师们感到无比的宽慰和由衷的高兴。年级辅导员陆皓明和陈秉衡、俞顺章、徐志一、詹绍康等纷纷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尹冬梅代表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热烈欢迎各位校友、学长回母校聚会,感谢大家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之情。同时也希望校友学长继续关注母校、特别是学院的发展,并恳请各位校友无论是学科发展还是人才引进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常回家看看,将国内外科学研究工作前沿最新信息带回母校,为把母校建设成一流公共卫生学院共同努力。

78级学生代表向学院赠送了一幅油画,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感激和祝贺。尹冬梅也代表学院向每位校友赠送了纪念品和学院徽章。

会后,全体师生在公共卫生学院八号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