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病学与卫生微生物联合党支部

更新时间:2016-07-04  |  点击数:25479

流行病学与卫生微生物联合党支部,共有党员41人,其中教工党员19人。2011年,获得复旦大学优秀党支部的称号,流行病学教研室获得上海市文明班组称号。我们是一个团结友爱、积极进取、勇担重任、敢于创新的集体。

参观四大会址

(1)支部团结,大家非常积极地参加支部生活,每次组织生活的出勤率达到90%以上。2015年度共计开展组织生活10次,既有思想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也有重点文件自学交流,还组织参观了革命圣地,邀请老党员上党课等传承教育,丰富的支部生活让党员紧密的团结在一起。

与基地共建

学生党小组活动

(2)支部成员勇挑重任,无论是对口支援还是学科建设中都有支部党员无私奉献的身影。支部党员郑英杰老师作为学院首批援疆干部在新疆医科大学工作1年;周艺彪老师在四川凉山挂职1年,长期驻扎在防治血吸虫病的第一线;何纳老师先后赴云南德宏提供技术支持和现场调研近40次;多名党员在学院高峰队列建设中勇挑大量,赵琦老师每周一次到松江现场,做好现场的联系、组织和协调工作,王娜、刘星、张铁军老师分别是松江队列3个研究现场的负责人,蒋伟利、周素娟老师是样品处理的主力军;陆一涵老师将赴非洲参与全球卫生的服务工作;支部还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文体活动,在代表学院参加的校级羽毛球比赛、歌咏比赛、跳长绳比赛中都有我们多名党员的风采,蒋伟利、熊海燕、蒋露芳、周素娟、付朝伟、王伟炳、张涛等多位党员为学院摘得文体比赛的荣誉。2016年,付朝伟、赵琦分别获复旦大学优秀党员、复旦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老教授工作坊

老教授工作坊

(3)积极探索新颖支部生活方式。2015年申请获得了学校特色党建活动“相约星期二”,搭建了 “以青年党员为核心,非党员老师共同参与”的青年教师集体备课交流平台,提出了“新老教师传帮带”、“青年教师互助学”、“师生党员教与学”的多平台交流模式,形成了“统一授课重点、统一教学目的、统一授课进度”的教学培养机制,进一步提升了整个教研室的上课质量,2016年,在集体备课的机制上,又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改革内容。在党课中提出引入了老教授工作坊,探索了老教授上党课新模式,积极邀请教研室资深老党员袁鸿昌教授、俞顺章教授带领党员学党史、看发展,想未来。

青年教师沙龙青年教师沙龙

青年教师沙龙青年教师沙龙

青年教师沙龙

(4)鼓励党员老师积极利用现场工作深入贫困地区开展访问工作,关心贫困人群的生活与健康,付朝伟老师长期资助贫困地区困难学生,多名党员老师利用工作走访贫困结核病患者、艾滋病患者等。

(5)加强与基地的合作,与松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定期开展共建活动,以党建工作为纽带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