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妇女保健学术会议

更新日期:2019/08/22 | 点击数:3215

供稿人 李昭润

2019年8月10日至11日,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第十五届全国妇女保健学术会议在陕西西安召开。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钱序教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第十五届全国妇女保健学术会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陕西省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协办。大会除主会场外还设立了孕产期和产后保健、妇女常见病防治、乳腺疾病防治、职业妇女健康与妇女健康促进等多个分会场,邀请了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专题报告,主要内容涉及新时期妇女健康状况与需求报告、全生命周期妇女保健、子宫颈癌筛查策略与研究进展、HPV疫苗与一级预防、孕产期保健面临的新挑战、高龄孕妇妊娠风险管理、生殖道感染/性传播感染的防治进展、青春期保健进展以及信息化时代的妇女健康等多个领域。来自全国各级妇幼保健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科研院所的预防保健及临床相关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9年8月10日上午,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候任主委、我院钱序教授在主会场作了“基于生命历程观的妇女保健”的主旨发言。8月11日,我院研究生魏倩、杨妍婷、武常倩提交的论文被大会评选为“优秀论文”,其中魏倩同学题为“孕早期生活事件应激对婴儿出生体重的影响及膳食模式中介效应研究”的论文获大会一等奖,杨妍婷同学题为“妊娠期主观睡眠质量与不良妊娠结局的追踪性研究”的论文获大会三等奖。研究生李昭润在此次大会组织的健康宣讲及宣传品设计比赛中分别获得三等奖。

 

 

中华预防医学妇女保健分会第十五届全国妇女保健学术会议作为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的一类年会,自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过十四次,已逐渐发展成为“多中心、全方位、国家化”的妇女保健界盛会。本次会议国内外专家及各级相关单位的同仁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期下如何积极开展妇幼保健工作,对学术的繁荣和发展、科技的普及与推广、人才的成长和提高均有着积极意义。同期首次举办健康宣讲及宣传品设计比赛,激励了新时代年轻妇幼人的创意与激情,展示了妇幼保健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和宣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