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盟聚合力 互融共建新格局: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水与食品安全重点专项党支部与嘉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嘉定外冈和江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部共建活动

更新日期: | 点击数:867

(供稿人:郑唯韡)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开拓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以支部共建为载体,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打造特色党建项目,且为适应高等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需要,深化教育和卫生管理体制改革、优化高素质医学人才的培养,2023年12月27日,中共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会水与食品安全重点专项专题党支部和中共嘉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第二、第三支部委员会及中共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江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成立党建联盟,旨在加强支部间的联系,深化合作,共同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径。

本次活动得到了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党员的大力支持,嘉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组织委员于宏杰、党总支宣传委员唐文兵、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妍、第二党支部党务干事朱帅和党员代表李晶晶、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朱琰泓,嘉定区外冈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成员霍永彦(书记)、陈冬华,嘉定区江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成员陆萍(书记)、孙思飞,复旦大学水与食品安全重点专项专题党支部郑唯韡教授、支部代表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郑唯韡教授主持,活动内容包括各支部情况介绍、党建联盟协议及支部共建协议签署、现场情况介绍、座谈交流、合影留念、参观校史馆及实验室。

活动伊始,为加深各联盟支部间的了解,各支部代表对支部的党员队伍、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各支部书记或代表共同签署了党建联盟协议和支部共建协议,象征着双方合作的正式启动。此外,复旦大学郑唯韡教授介绍了现场的开展情况,并与联盟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平台。

签约仪式结束后,六个党支部成员参观了上海医学院院史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史馆于2022年10月20日开馆,坐落于西6号楼,曾是上医老图书馆、档案馆的所在地,是无数上医人的回忆。院史馆由“始创奠基”“探索发展”“改革振兴”“奋进一流”“携手向前进展”5个展厅以及“医学丰碑”“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上医人的身影”2个专题连廊组成,展现了自1927年上医创建至2000年两校合并至今的发展历程,凝聚了历史、凝聚了共识、凝聚了我们‘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院风。

本次活动聚焦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会水与食品安全重点专项专题党支部与嘉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个党支部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江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的联谊和交流合作,共同探讨合作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模式,中共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会水与食品安全重点专项专题党支部会进一步促进党建与科研互动交流,以党建引领科研方向,科研促进党建创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既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又具备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水与食品安全重点专项专题党支部

2024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