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双节,吹响号角——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2023研究生迎新及培训启动会成功举办

更新日期: | 点击数:1440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帮助支部研究生更快更好地适应新角色、新生活,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于9月27日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迎新及研究生培训会议,教研室全体师生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支部联系院领导陈英耀老师、党委副书记郁颖佳老师和学院研工组长池迅由之老师参加。

陈英耀老师首先致辞,他就公共卫生学院特别是卫生管理学科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及科研方面成就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师生未来着力从预防思想、深入现场、理论创新、勇于实践、政策转化、社会倡导、多学科合作、国际视野(全球健康)等方面积极努力,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学科力量。

党支部书记、卫生事业管理学教研室主任吕军老师在致辞中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引用“我们努力地向上,不仅是让世界看到我们,而是更好地看到世界”激励大家,用自己的行动为人生赋予意义。

随后2023级研究生依次上台做了自我介绍,他们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特长爱好并表达了积极融入新集体的愿望和对未来几年科研学习生活的期待。随后,党支部宣传委员孙梅老师就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支部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卫生事业管理学教研室副主任李程跃老师和卫生法学与卫生监督教研室主任陈刚老师分别介绍了两个教研室的基本情况;阳光百合志愿服务队骆泰庆同学介绍了志愿服务队的基本情况后,服务队“信息无忧”、“康复无忧”和“出行无忧”三个品牌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换届仪式;励晓红老师对介绍了研究生培训制度进行了介绍,强调研究生培训针对的每个年级的研究生,老生进入新年级后也需要快速适应新角色、新任务;最后,苌凤水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培训的计划和具体要求。

最后,吕军老师以“如何过好研究生的这几年?”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培训第一课”,吕老师通过同学们在不同阶段的角色的变化及要求,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和认识自己的角色定位,以及如何将有关认识内化到行动,并就此提出了十条提醒,比如知识不等于能力,学习知识只是基础和手段,研究生阶段要着重能力培养,要着力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能力。吕军老师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有顶层的思维,同时还需要将底层的逻辑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和成果。最后要求每个研究生都要做一个有准备的人,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卫生管理者与政策研究者。

培训会开始前,党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吕军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这是支部的传统保留项目之一。在吕军老师领誓下,党员师生们举起右拳,再次郑重宣誓,誓言铿锵、久久回荡。在迎接祖国七十四周年华诞之际,重温入党誓词对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有重要的激励与鞭策意义。

会议最后,李程跃老师进行了总结,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与体会研究生培训的内容,在新学期加油奋进,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本次会议作为教研室年度系列培训活动的启动会,后续还会安排相关主题培训、讲座和交流等活动。研究生表示,通过培训在角色认知和行为塑造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将积极参加后续培训活动。

 

供稿丨王娇娇 曾叙衡 苌凤水

照片丨曾叙衡 徐安婷 孙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