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科研,共建合力谋新篇——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与上海市静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支部共建活动

更新日期:2023/08/20 | 点击数:194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与实践的深化结合,助力静安区卫生健康系统第六轮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下的公共卫生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14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与上海市静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支部共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积极推进支部间的合作共建。

本次活动得到了有关领导和广大党员的大力支持,静安区卫健委李哲副主任、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支部书记潘毅慧、方嘉列副主任、周洲主任及相关业务科室党员群众,以及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书记王颖教授、党员付朝伟教授、严非教授、王静夷副研究员及社会医学教研室的3位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静安区卫健委李哲副主任致欢迎词,感谢支部所在教研室对静安区公共卫生工作的支持,表达了对后续科研与实践相结合的展望。疾控中心周洲主任论述了静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总体情况、科研现状及发展思路,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科室业务工作、开展科研以及亟需理论探索的支持所需;支部党员严非教授表示,静安区疾控与支部所在教研室的合作早有渊源,本次共建共享是新时期合作精神的延续,未来也将对持续推进公共卫生体系的发展提供科研助力;付朝伟教授介绍了教研室社会医学教研室的基本情况及其老师们的科研方向,共同探索如何依托教研室科研教育资源的优势结合静安区疾控各科室的实践特色及科研需求,为静安区公共卫生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奠定基础。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书记王颖教授介绍了支部依托的基本情况,以及教师们科研涉及的老龄健康、慢病管理、心理健康等多个角度,可实现与区疾控的科研需求相结合,希望能够持续深入党建引领下的项目合作,科研助力实践焕发蓬勃生机。潘毅慧书记做总结发言,感谢并期望借助党建共建的契机,创新深化共建模式,推动“党建+科研”双发展。

本次活动以党建共建为引领,聚焦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静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合作与交流,推动科研与学科发展上台阶。期望依托党建引领,党建带动科研,实现科研理论探索与公共卫生实践深入紧密合作,科研支撑实践,实践反哺理论探索,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