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矢志奉献,以实践促领悟:水与食品安全重大专项专题党支部淮河现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日期: | 点击数:1952

(供稿人:蒋志强、郑唯韡)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水与食品重大专项专题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淮河现场以“坚定理想、矢志奉献,以责任担当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组织了学习讨论,并开展了淮河重污染区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研究,以实践行动促进领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在支部生活中,蒋志强、刘琴心、邱美月、杨丽丽等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纷纷畅所欲言。邱美月表示强化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既是我们党的伟大使命所在,也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奋进、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的动力所在。刘琴心同志以“青蒿素之母”屠呦呦为例,表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是共产党员的一种博大的家国情怀。蒋志强同志认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立起共产党员担当的样子,就是要强化党员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敢于啃硬骨头,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勇于担当。杨丽丽同志则是从青年兴则国家兴的角度,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要脚踏实地,少说空话,扎扎实实,埋头苦干,用积极进取的态度高效完成各项学习和科研任务。

支部生活期间,各位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淮河现场积极开展身高,体重,血压等基础检验项目的测量和采集工作,理论联系实践,在实践中进一步体会主题教育精神。在现场时,各位党员同志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展现出共产党员积极阳光、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深入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落实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根本任务。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甚至惊涛骇浪。立起共产党员担当的样子,就越需要广大党员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善于在学中干、干中学,在实践中出真知,在实践中长真才,稳扎稳打向前走,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不断在化难题建新功中开创事业新局面。

 

水与食品安全重点专项专题党支部

2023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