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促提升,党建赋能同发展——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第三党支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行政党支部与嘉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共建活动

更新日期:2023/11/08 | 点击数:203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共建盘活党建,以党建深化理论探索与实践的多方位合作,带动复旦-嘉定合作平台深度融合,2023年6月13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第三党支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行政党支部和嘉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人才培养与科研发展,共创新时代科研创新发展合作新平台。

本次活动得到了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党员的大力支持,嘉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组织委员于宏杰、嘉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龚菊花、第二党支部书记邓森淼、第三党支部书记彭慧、复旦大学流行病学第三党支部书记陆一涵副教授、组织委员熊成龙副教授、刘星副教授、学生副支书王赛楠,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书记王颖教授、学生副支书刘馨雅、付朝伟教授、严非教授、余勇夫青年研究员、王静夷青年副研究员,以及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陈晓敏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参观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史馆及交流学术讲座两部分。

活动伊始,为促进党建专题教育,六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在上海医学院院史馆进行参观。上海医学院院史馆于2022年10月新建而成,这座院史馆设在西六号楼,是曾经的上医老图书馆所在地,见证了无数上医人的奋斗历史。新建的院史馆通过“始创奠基”“探索发展”“改革振兴”“奋进一流”“携手向前进展”共五个展厅,展现了1927年上医创建直至2000年两校合并至今的发展历史。在馆内,讲解员向来自六个支部的党员们介绍了上海医学院的历史,生动展现了上医人、上医事和上医精神,从四个阶段展现上医历史,体现上医先贤“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精神,及新时代上医人争创一流,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的使命担当。

参观结束后,各支部于公共卫生学院会议室举行共建交流学术讲座。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第三党支部书记陆一涵副教授主持。嘉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组织委员于宏杰副主任汇报了嘉定区公共卫生优秀人才培养项目的进展及成果。2021年以来,借助复旦校-区合作人才培养平台的优势,多角度强化了专业人才储备,借助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专业力量,培养了一批高素质、复合型的公共卫生专业队伍。紧接着,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余勇夫青年研究员展开了主题为“有向无环图”这一统计方法的培训讲座,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各支部的党员和群众受益匪浅。同时,依托共建活动之际,各支部介绍了支部内各位教师党员的科研方向,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书记王颖教授介绍了支部内教师党员的科研方向涉及老龄健康、慢病管理、心理健康等多个角度,并表示希望挖掘优秀人才培养项目之外的多角度全方位科研合作,进一步拓展复旦-嘉定合作平台的内涵。

 

本次活动聚焦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嘉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创建校-区合作平台,拓宽合作方向。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第三党支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行政党支部也将进一步融合党建与科研工作,理论结合实际,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研、人才的重要论述指导下 ,培养实战型、复合型人才,共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