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党课暨新发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顺利开展

更新日期: | 点击数:16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新发展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思想政治觉悟,2023年5月29日中午,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总支在825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党课暨新发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罗力老师,党委副书记郁颖佳老师,学工组长尚珂老师,研工组长池迅由之老师,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俊思老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星同志,以及62名预备党员,会议由本科生党建核心组指导老师范经志主持。

主题党课

罗力书记为各位新发展预备党员带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党课。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明白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自邓小平在党的十二大上致开幕词正式提出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新命题,党的十二大到二十大始终一以贯之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深化改革。党把握住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朴实真理,不断进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保证党永葆生机活力,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结合时事,罗老师提到近期国产大型客机商业首航,这标志着我国民用航空技术已经步入世界先进行列,是我国综合国力进一步提升的表现,意义重大、非凡。最后,罗书记强调了三个“务必”内容,重点解读新时代三件大事及建党百年的深刻含义,对党员们提出了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要求,团结奋斗,起到先锋表率作用,赓续红色血脉,做新时代好青年。

宣誓仪式

学院副书记郁颖佳老师宣读2022年下半年新发展预备党员名单后,各位党员同志在主持人范经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重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声声誓言中,新发展预备党员们表达出了心中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时刻牢记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新发展预备党员戴一鸣和黄荣钏同志作为代表发言。戴一鸣同志讲述了自己对入党誓词的理解,对党组织做出庄严承诺,并表示今后他会时刻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黄荣钏同志讲述了入党过程中身边人对他的深远影响,以及自己从革命历史题材的电视剧《觉醒年代》中汲取的力量,这些经历更加坚定了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最后他向在座的各位党员提出了“以所学所长服务他人,勇担时代使命”的倡议。

相信各位党员同志都将永远铭记这个重要的日子,不忘此次党课教育,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面向党旗庄严立下的誓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倍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