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上海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的思考——公共卫生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辅导报告会举行

更新日期:2023/11/08 | 点击数:1604

4月21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师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卫生健康工作的指示精神,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在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辅导报告会。学院特别邀请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书记赵丹丹作题为《后疫情时代上海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的思考》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罗力主持。

罗力书记首先向在场师生介绍了赵丹丹书记在驰援武汉和上海抗疫过程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赵丹丹书记是复旦上医校友,师从学院胡善联教授,先后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此次赵丹丹书记回到母校,学院从档案馆翻拍了他毕业答辩时的合影,作为一份特殊礼物。

罗力书记(左)代表学院向赵丹丹书记(右)赠送答辩合影

在专题报告中,赵丹丹书记从后疫情时代宏观卫生政策走势的研判、各级医疗机构策略应对的可能、上海医疗服务体系形成的预见三个角度依次进行了介绍。结合当前实际工作和对疫情的思考,赵丹丹书记对未来上海医疗服务体系的形成与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表示,卫生健康正日益成为服务国家战略,提升上海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未来上海将不断提升整体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建设。

赵丹丹书记作专题辅导报告

赵丹丹书记的报告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学院赵根明教授、贾英男副教授、刘聪青年研究员先后就上海医疗服务体系的现况分析与未来发展、青年教师的科研方向与能力培养分享了各自的看法,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罗力书记最后对赵丹丹书记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表示赵丹丹书记的报告主旨鲜明,论述丰富,对我们开展日常工作和科研学习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学院师生党员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工作举措、干事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为加快建设“第一个复旦”贡献公卫智慧和力量。

罗力书记作总结发言

接下来,公共卫生学院将继续坚持举办高质量的校友集中辅导报告,积极发挥公卫校友的资源优势,不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开展、取得实效,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取得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