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党建联盟 聚力互惠发展——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与昆山市第六人民医院党总支签约共建

更新日期: | 点击数:2147

(孟佳琳 周庆誉)

10月14日上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与昆山市第六人民医院党总支举办结对共建线上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党建阵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协同推进支部共建,努力在人群健康服务及卫生管理学科建设方面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签约仪式上,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书记吕军教授详细介绍了人员结构、制度建设、主要成效等支部发展情况,分享了支部建设的模式经验。她表示,值此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以共建促进双方加强学习交流,增进共识、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深度挖掘共建内涵。共同开展各类党建活动、管理培训、科研合作等,逐步推进研究生实践基地、科研工作室等的建设,构建党旗领航,以党建工作引领科研工作、医院管理工作的良好格局,实现优势互补、互动互助、共同发展。

昆山市卫健委党委委员马伟和昆山市张浦镇党群工作局副局长顾雪萍分别代表主管部门和医院所在地上级党组织发言。马伟表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昆山市六院党总支率先行动,积极主动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结对共建,创建“党建+科研+发展”新模式,丰富党建工作内涵,探索党建工作新格局,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新篇章。他希望市六院党总支要以结对共建为抓手,围绕共同点、找准切入点,不断加强交流沟通,深化拓展合作的广度、深度,赓续红色血脉的使命,推动结对共建走深走实。

顾雪萍则表示,希望昆山市六院党总支要以此次共建签约为契机,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共同推动党建互联共建,促进党建资源联用共享、共搭合作桥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合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惠及张浦镇群众。

据了解,支部共建将从开展党建合作、互通业务服务、增进发展联通三个层面全面展开。双方将通过联合组织生活、主题党日观摩等方式,实现组织联网、书记联络、党员联系共同推进党建阵地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还将就各自专业领域、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管理实践等方面内容开展研讨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坚持“结对强党建,联动促发展”的共建出发点和落脚点,共同强化组织建设,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提升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