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来 砥砺前行——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党支部开展毕业生欢送会

更新日期: | 点击数:2261

(供稿人:井光壮)

在这栀子花开的离别季节,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如期而至。6月17日下午,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党支部采用线上会议方式举办了“展望未来Ÿ砥砺前行”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教研室教师克卿书院院长汪玲教授、学院副书记史慧静教授、支部书记蒋泓教授、钱序教授、王书梅教授、谭晖高级讲师、童连副教授和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预备党员兰麓湾主持。

会议初始,支部书记蒋泓老师给毕业生们寄语:“我们这一届的毕业生经历不凡,从2019年入学到今年毕业,伴随着疫情,一起经历了不寻常的学习时光,从线上答辩、‘云’毕业典礼、‘云’毕业照,毕业季少了原本的仪式感。各位毕业生辛苦了,从三年的科研学习到毕业答辩,一路的坎坷,一路的经历,都是你们卓越能力的体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愿你们做有担当的年轻人,做新时代有情怀有理想的公卫人。”

会议第一项,为毕业生们播放了支部精心准备的关于教研室三年的点点滴滴的视频以及教研室师弟师妹们对毕业生们的祝福寄语。看着各个师弟师妹们真切的祝福,毕业生们非常开心也非常感动。他们也纷纷希望在校的师弟师妹们能够坚定自己的理想,问心无愧的走向自己选择的目标,要相信努力和坚持一定会换来成功。

会议第二项,林丹、邹佼佼、尹灿灿、陆璇、陈惟怡、黄楹、薛静、陈美意和殷小雅等9名毕业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在校期间的感受,鼓励师弟师妹们一定要多跟同学和导师交流,不能闭门造车;在做科研、写论文以及答辩等所有环节中,一定要有面对困难,一定要百折不挠的精神。随后,教研室非毕业学生代表胡静雯、陈勃昊、李行、刘琛和秦鸣妍等同学为毕业生们送上来感动的祝福,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会议第三项,教师们为毕业生们寄语。汪玲老师寄语毕业生学子:“各位今年的毕业生,你们的名字均代表了我们上医人的精神,愿你们做人生中的‘佼佼者’,拥有‘灿烂’前景,未来凯‘旋’而归;复旦蓝、上医红,愿你们继续传承上医精神,今天你以上医为荣,未来上医以你为傲。”史慧静老师寄语毕业生:“各位毕业生同学,三年来,我们不仅是你们的导师,更可能是你们科研和人生路上的家长,从入学以来的相互了解,到后面的科研路上的共同战友,一起攻克科研难关,到对你们有所期盼、有所期待,愿你们继续坚定信念,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做勇立潮头的公卫人。”钱序老师寄语到:“毕业生们,一定要趁着年轻多涉猎各个学科领域和前沿领域,把人生中的遇到的伯乐、师长、领导都当做人生路上的贵人,并以感激的心情相待;未来建议你们以‘修行’的态度来做学问,一路保持向善向美、心态平和。最后祝愿毕业生们前程远大,人生丰富多彩。”最后王书梅老师、谭晖老师和童连老师分别从“科研思维、理想抱负、人生价值”等角度纷纷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祝福。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毕业生邹佼佼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以及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邹佼佼同志在预备期间优秀的表现获得了所有与会党员的认可,最终以全票通过表决。此外,党支部进行了每月的主题学习活动,与会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会后大家都有感而发,结合时事与自身情况发表了心得体会。

毕业生欢送会是党员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本次毕业生欢送会旨在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凝聚思想共识,并通过教师和学生之间相互交流思想、总结经验等,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助力学生在关键阶段走好人生路,开启人生新征程;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