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学之老师生日庆祝暨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

更新日期:2022/05/05 | 点击数:2483

2022年5月4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了成立100周年的生日,穿越世纪风云,回望百年,几代青年都做着同一个梦,让我们的祖国强大起来,从革命者到建设者,中国青年用行动回答。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五四青年节,在这个属于青年人的节日里,恰逢公共卫生学院老教授蒋学之老师的八十八岁寿诞,为此,职业卫生与毒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在线举办了“蒋学之老师生日庆祝,暨劳卫支部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教研室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蒋学之老师,曾任预防医学研究所中心实验室主任,劳动卫生教研室主任,毒理学教研室主任,知名毒理学家,擅长金属毒理、农药毒理等方面的研究,主编有《环境病理学》、《环境与生殖》等书籍。活动伊始,我们共同回顾了蒋学之老师为学院教研室的教学科研工作做的贡献,随后由教研室支部书记常秀丽老师作为师生代表为蒋老师庆生发言。教研室师生们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势为蒋老师共唱生日快乐歌,祝福蒋老师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蒋老师作为寿星前辈,为教研室的老师同学们送去寄语,希望同学们发扬公卫精神,不畏艰难,甘于奉献,在疫情中管理好自己,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支部学生副书记王铮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教研室同学们在疫情当下,在各自的情况中,为防控疫情做出的努力贡献,3名20级MPH硕士赵淑琦、许思楠、周芳参与了徐汇疾控的电话流调工作,王铮同学作为第一批流调志愿者参与徐汇疾控的流调工作,宋博、戴一鸣、张雨薇同学在校内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等各类志愿服务工作,教研室张济明博士后在疫情当下,主动承担社区防疫的指导工作,为小区防疫工作献计献策。在这次疫情防控站中,教研室师生累计参与各级各类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超5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超400小时。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拼搏,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风采,我们青年的样子就是明天的模样,就是中国的模样。正如蒋学之前辈耄耋之年,几载芳华,归来,仍是翩翩少年。而我辈青年要用自己的行动与努力,将奋斗作为我们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疫情中管理自己,服务他人做起,叩击出时代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