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先锋同行”——记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与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专业党支部共建活动

更新日期: | 点击数:2317

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促进党建优势互补,以党建联建促进专业交流,2022年1月14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以下简称复旦公卫学院)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赴南京,与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以下简称药科大商学院)党委各专业支部举行交流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药科大商学院党委委员、国际医药管理学系党支部书记席晓宇老师主持,双方就基层党建工作思路、方法、难点以及学科专业设置、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活动伊始,药科大商学院副院长徐伟教授首先致辞,对复旦公卫学院卫生经济学党支部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学院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肯定了此次共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并表达了对活动的期待。

分享环节,药科大商学院党委委员、药事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颜建周老师与复旦公卫学院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胡敏老师依次就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关于意识形态建设、思政课程开展、党建活动设计等党建工作的思路、方法与成果,以及各自在师资团队、学生培养、专业架构、学科建设方面的特色进行介绍。

随后,由药科大商学院经贸系党支部书记田磊老师主持,双方就学科和专业发展的历史以及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就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和挑战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分享了经验和做法。通过交流,大家对各自学科及研究领域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也更加坚信党建工作在学科发展中的引领和促进作用。最后,复旦公卫学院陈文教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希冀两校学科与支部发展都朝更高水平、更优质量迈进。

本次联合党建活动以相关学科与专业背景为引导,以促进党建工作与专业力量发展为目标,用党建交流助推学科发展,以专业沟通反哺党建工作。两校支部共享资源、优势互补,搭建沟通的桥梁,推动党支部工作思路、活动方式、作用机制的优化,为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发展赋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