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党建新思路,支部共建强基层——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与上海市浦东新区凌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更新日期: | 点击数:2537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支部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更好地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2021年12月27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与上海市浦东新区凌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于凌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了支部共建活动,携手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思路。

本次活动得到了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党员们的一致支持,参加共建签约仪式的有秦国友教授领衔的复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教研室团队、付朝伟教授领衔的社会医学教研室团队,以及凌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任徐奇和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党员职工。

活动伊始,凌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辛照华书记致欢迎辞并表示,希望通过支部共建,借助高校的科研教学实力,教师们能够把更多的科研项目放在凌桥社区落地生根,把党建建立在一个个项目上,让党建开花结果,保持活力,同时带动中心的科教水平提升,解决中心职工发表论文难、课题立项难、职称晋升难等难题。

接着,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支部书记王颖教授强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科学研究需要实践基地,通过高校的理论探索与基层实践紧密融合,实现理论指导实践与实践检验理论的双向转化,从而推动双方共同发展的目的。此次支部共建是实现以党建促业务共同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主要抓手,也是我们携手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的创新之举。

随后,凌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徐奇主任向与会人员简单介绍了凌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简要情况以及中心科研发展与人员晋升遇到的瓶颈与困惑。并通过自身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攻读Mph学位的学习经历,强调了学术训练和理论学习对于基层医务人员技能水平提升的重要性,并希望各位老师在会后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科研工作进行指导。同时,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教研室主任付朝伟教授和生物统计学教研室主任秦国友教授分别介绍了教研室的基本情况,各位与会教师也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研究领域和专长。

会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科研工作的员工也“趁热打铁”,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向各位与会教师党员请教了在课题申请中遇到的难题,教室党员们就中心准备的科研标书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双方展开较为深入的交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形势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这就需要我们勇于实践,不断创新,以党建促科研与教学,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战斗堡垒。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也将以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为契机,携手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思路,以党建促业务共同提高党建水平,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的自身专业优势,以科研与实践双向转化为抓手,促科研强基层,为百姓、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支部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