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刘振球获中国肿瘤学大会流行病学分会优秀报告奖

更新日期:2018/08/30 | 点击数:4733

供稿   张铁军

 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Chinese Conference on Oncology,CCO)于8月17日-20日在辽宁沈阳举办。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辽宁省肿瘤医院、辽宁省抗癌协会承办,国际抗癌联盟(UICC)、美中抗癌协会(USCACA)、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协办。今年大会的主题为“肿瘤防治,赢在整合”,本次肿瘤学大会汇聚了国内从事肿瘤研究工作的17000名临床医生和科研工作者。

 我院流行病学教研室徐望红教授、张铁军副教授、刘星讲师以及若干研究生也参加了本次大会。在肿瘤病因学和流行病学分会上,我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刘振球同学受邀作口头报告,报告题目为:“上海市1988-2025年肝癌发病及死亡趋势分析与预测”,经过专家评审,报告获得了本次大会青年论坛优秀报告奖。

 刘振球同学于今年6月毕业于我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导师为张铁军副教授;硕士期间主要研究方向为艾滋病相关感染肿瘤流行病学,已发表多篇SCI论文。目前刘振球同学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攻读遗传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消化道肿瘤遗传流行病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