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开展中共二大会址红色学习之旅暨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日期:2021/07/02 | 点击数:3592

为了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加强师生党员对党和国家历史的学习,寻找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从英雄先烈们的身上汲取初心传承的力量, 2021年6月10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入学习党史,迎接建党100周年。

支部成员参观“二大”纪念馆合影

参访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支部全体成员有序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纪念馆由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五个展区组成,以电子书、查询系统等多媒体形式生动地再现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1922年7月16日至23日召开的中共二大会议第一次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与中共一大共同完成了党的创建任务。 

党章历程厅陈列着自党诞生以来的所有党章及党章修正案。党章具有党的根本法律法规的性质。中共二大党章的诞生,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有了自己的政治行为规范,是党创建工作完成的标志之一。此次通过对党章的深入学习,支部成员巩固学习了党的理论思想、对自身行为的规范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支部参访二大会址纪念馆

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书记吕军老师带领全体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全体党员队列整齐,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党员们高亢洪亮的声音在会厅久久回荡,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通过宣誓,支部成员对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得到了进一步激励与提升。

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书记吕军老师讲党课

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支部书记吕军老师给全体支部成员上党课。吕军老师表示,通过学史明理,向党的革命先烈学习,深刻理解党的发展,在物质生活丰富的今日牢记使命,坚守内心。支部致力于培养一流的卫生事业管理的研究者和实践者,推动卫生健康领域的科学决策。作为卫生事业管理学的研究生党员,需要明确自身的角色和身份,按规律成长,在建党一百周年的节点上回顾历史,反思自身,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修养;做有格局、有原则、有底线的青年人,通过自身的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支部书记吕军老师讲党课

学生党员代表分享参观感悟

在活动最后,两位学生党员,同时也是支部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代表曹宇同学和张天天同学发表了感想。曹宇同学表示,在支部的组织下参加了几次沿着党史足迹重温党史的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将带着教研室的价值观,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张天天同学表示,在教研室和支部这三年锻炼的成长不仅有专业知识,也收获了独当一面的能力和脚踏实地的进取精神,将在今后不断践行;同时寄语师弟师妹:找到自己的热爱,看到自身和别人的差距,保持自信和勇敢,保持平常心。

学生党员代表分享参观感悟

通过此次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的参观与学习之旅,支部的成员们重温建党历程,踏寻先辈足迹,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必将铭记一代代共产党人描绘的峥嵘岁月与光辉历史,牢记初心,扎实地践行于日常的科研学习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

支部成员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合影